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像今天这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确实很难得,法官和律师看似经常打交道,但法院领导集体走进律所调研还真是第一次。”宁夏信用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如是说。10月23日,原州区人民法院以“建设‘三地’法院,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代表委员联络日”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听民意,问民需,集民智,进一步强化代表委员监督联络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当日上午,院领导班子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代表委员所在的单位、乡镇和社区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首先来到宁夏信用律师事务所,与律所同志围坐在一起,就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诉前调解、诉讼代理及法律解释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与会律师对法院各项工作也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在官厅镇政府,双方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34”模式展开交流,深入探讨了解决诉源问题和矛盾纠纷中如何发挥基层调解作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等方面的创新方式方法。调研最后一站来到北海社区,大家实地查看了解社区法官工作室和法律宣传服务情况,并围绕工作成效、存在不足、社区需求等作了交流发言,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下午,原州区法院集中组织观摩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30余人走进法院,大家零距离感受了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和“一站式”纠纷多元化解给诉讼群众带来的快捷与方便,旁听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的庭审,在执行指挥中心,代表委员们观看了执行单兵联络等功能操作演示,现场见证执行同步直播。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向大家通报全院执法办案、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的情况,代表、委员纷纷围绕活动主题踊跃发言,积极为法院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联络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法院工作,帮助人民群众准确理解法律,释疑解惑,共同推动形成相信法律、运用法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