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和民商事行政审判效率分析座谈会

为进一步强化审判质效,规范案件质量评查管理工作,结合案件评查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有效提高全院审判质效。日前,原州区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和民商事行政审判效率分析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审判运行态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判质效工作。各分管领导、业务庭负责人以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依次汇报了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各项短板指标逐一进行剖析,并确立了各项目标任务。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案件质量、降低案件发改率、提高服判息诉率等问题进行讨论评析,查原因、析不足、补短板,以促进上半年审判质效的进一步提升。

    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就当前提升审判质效作出工作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新收案件数继续大幅上升,面临存量持续积累、增量不断上涨的严峻形势,四、五月份结案率低位徘徊,离“争先进位”的目标差距很大,时间紧、任务重,院、庭长和员额法官一定要增强紧迫感,拧紧加压阀,算好时间账和任务账,及早安排,全速赶超;二是要加大审判监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卷宗评查发现部分案卷存在不规范、不严谨、不精细的问题,一定要引以为戒,将案件质量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强化“三评查、四公开”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度,提出工作建议,并加强个案监管,将法官办案质效和年底绩效考核挂钩,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三是紧盯核心指标,努力争先进位。要理清存在问题,正视质效短板,瞄准问题靶向,落实工作举措,紧盯质效指标,上紧发条,持续发力,力促在结案率、审判质量和审结效率上下功夫,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在第二季度有根本改观,确保全面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通讯员 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