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开展“三走进”活动推进扫黑除恶宣传走深走实

为认真落实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认知度,近日,固原市原州区法院部署开展了走进集市、走进农户、走进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走进”宣讲活动,聚焦黑恶势力犯罪突出的行业和领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让扫黑除恶之声传得更响、更广、更深。

各基层法庭利用乡镇逢集日群众赶集人员集聚的特点,走进辖区乡镇街道、集市、商铺向广大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重点宣讲依法打击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依法打击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依法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

要求广大干警利用日常送达、扶贫帮困进村入户,以发放宣传单、口头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重点宣讲依法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依法打击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

为切实防止黑恶势力侵害校园安全,扎实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开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暨送法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重点宣讲依法打击校园欺凌、校园贷等典型案例,开展“远离黑恶暴力,拒绝校园欺凌,文明从我做起”签字活动,为学生发放“青少年助力扫黑除恶倡议书”,倡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构建阳光和谐校园。

同时在法院官方微信和门户网站及时推送扫黑除恶开展情况,在法院机关和基层法庭悬挂标语、制作展板,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政策、标语,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共同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此次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