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做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自治区高院督导组以及固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5月5日,原州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各级督导组对接问题移交原州区清单和全区、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紧紧围绕各级督导组对接移交问题和要求,抓整改、促提高、求突破,持续发力,毫不松懈地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殷志刚针对5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任务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全院干警要肩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严峻性、复杂性,尤其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层层推进。二是线索排摸再深入,要强化线索摸排和分析研判工作,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对举报线索进行逐一核查,精准研判,第一时间上报扫黑办,对不报、瞒报、漏报情况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三是案件审理再提速,要统一办案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重点围绕涉黑涉恶案件认定标准、统一法律适用、统一证据标准实行提前介入机制,加强公安、检察和扫黑办的沟通联系,形成打击合力,确保办案质量和速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四是宣传工作再扩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宣传组成员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日益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氛围,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声势。五是督查整改再加力,认真对标对表督查整改问题建议,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院党组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部署整改措施,督促指导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责任压实上全面到位,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