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人民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获人代会全票通过

2019年1月9日下午,固原市原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会议胜利闭幕,原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代表院向大会代表作原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得参会代表全票通过。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下一年工作要求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题,在服务大局,维护原州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原州区人民法院自觉将各项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的大局,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年”主题工作,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倾力解决执行难,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蹄疾步稳,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实现了大提升。

一年来,区人民法院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实现“简案快审”“难案精审”。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法定职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审结公安部挂牌督办的69名被告人“12.15”特大电信诈骗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带来的变化;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维护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按期完成涉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案件的审理执行工作;顺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促进“诚信原州”建设;积极落实定点帮扶任务,助推精准脱贫;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服务。

一年来,法官员额制改革不断深化,完成第三批法官入额遴选;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推开,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实施案件“繁简分流”,通过层层“过滤”,实现梯次化解纠纷;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法院干警司法能力、作风建设得到提升和改进,“四个意识”明显增强……一年来,原州区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开拓创新求发展,以扎实推进求成效,以公开透明促公正,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扫黑除恶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时”。实干兴邦,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和衷共济,继续发力,才能再创辉煌。原州区人民法院深刻理解与贯彻党的十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和全国、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与贯彻今年两会精神,充分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依靠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法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通讯员 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