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为提高广大官兵维权和宪法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在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原州区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安排法官到固原武警支队为广大官兵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在课堂上,针对广博深奥法学理论专业晦涩难懂的法律术语,法官切合生活工作实际,从“什么是法律”这一基本概念讲起,深入浅出地向战士们讲解了法律的内涵,从而延伸到宪法以及民法的基本理论和原则,着重讲解了婚姻法中对于军婚的特殊保护、夫妻共同财产制度及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等事宜,通过接地气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让战士们对与其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专业知识和审判实践中具体处理办法,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一个半小时的课程结束,许多战士意犹未尽,在课后踊跃提问,法官对官兵们关心的涉法问题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答疑解惑,得到全体官兵一致好评。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始终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贯穿于工作始终,设立“涉军案件”服务绿色通道,依法、及时、妥善审理涉军停偿案件,为军人及军属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经常性开展送法进军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努力营造建设法治军营、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社会氛围。

(原州区法院  张倩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