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华灯银光话执行:原州区法院持续加力攻坚决胜执行难

  7月18日晚,华灯初上,暮色流金,原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亲自主持的专题执行工作例会,为持续加力攻坚决胜执行难再擂战鼓昂士气,再谋新篇布新局。

  会议学习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会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通报了全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最新战情态势。条分缕析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执行指挥中心的实体化运行、从严“终本”案件标准、大力清积长期未结案件、及时归档纸质电子双卷宗、编纂财产申报案例、健全队伍、轮岗锻炼台账、规范期限内结案时间节点、完善专项救助资金发放机制、核实录入执行数据、失信被执行人彩铃定制等工作再强调、再督导、再安排。

  殷志刚对执行局取得今年上半年案件执结率高居固原全市两级法院第一名的骄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以五个“进一步”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执行工作作出专题部署。一是要求进一步结合第三方评估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紧盯存在的问题,逐案逐件立行立改,逐条逐项查漏补缺,确保执行整体工作实现新提升。二是要求进一步提高执行信息化建设和运作水平,全体执行干警要会用善用执行单兵系统,熟练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执行案件流程系统以及网络查控及网络司法拍卖等开展执行“五查”工作,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三是要求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工作力度,低头走路的同时也抬头看路,切实通过对“执行不能”“拒执罪”宣传广度和深度的拓展,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四是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和机制,要积极向执行联动单位通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切实发挥执行联动威力。五是要求进一步加强执行安全工作,不仅要维护执行干警自身安全也要维护被执行人的安全,既要有力惩戒也要切实维护失信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不因工作方式方法不当引发执行信访。

  原州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往直前的攻坚决胜精神,亮剑勇战破难题,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为迎接社科院第三方评估再立新功创佳绩。(通讯员 李向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