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上及市中院半年总结会精神,7月20日,原州区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集中力量打好执行攻坚战,推动全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好,案件结案率大幅度提高,执行工作成效显著,审判工作亮点频出。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908件,收案数同比上升9.45%,位居全区法院第四位,审结5327件,结案数同比上升15.15%,位居全区法院第三位,结案率67.36%,同比上升3.33个百分点,高于全区平均结案率3.93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九,法官人均结案123.88件,高于全区法院均值19.95件,位居全区法院第五位。其中,审理案件5179件,审结3707件,审结率71.58%,同比上升1.03个百分点;执行案件2729件,执结1620件,执结率59.36%,同比上升9.36个百分点,执结率位居固原全市两级法院第一名,为实现全年收结案良性循环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准确、全面、深入地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以更大的决心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用足强制手段,提升执行威慑力,以扎实的成效迎接大考的到来。二是以更扎实的举措提高审判工作质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审理土地确权等涉“三农问题”等民商事诉讼案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继续强化均衡结案意识,加快执法办案节奏,严格审限制度,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挖掘内部潜力,提高办案效果。三是以更强的政治立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宪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广大干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以更加严格的举措加强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司法作风建设为抓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五是以更严格的标准抓好法院警务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确保法院人员财产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