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三月的西北,春寒料峭,原州区法院干警冒着寒风,来到大山深处的张易镇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的宣传活动,重点开展家庭美德、文明婚丧礼仪宣传教育,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营造文明和谐家庭氛围。

该院通过悬挂横幅、展示普法宣传展板、设立宣传点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和诉讼知识。还精心印制了“婚姻大事无小事”宣传材料,通过漫画的形式讲述“昂贵的婚事”、“未成年的新娘”、“亲上加亲惹的祸”等系列小故事,样式新颖、通俗易懂,深受村民们的喜爱,让他们在轻松的阅读中收到教育。在法律咨询过程中,法官列举一些涉及婚姻纠纷、家庭暴力、高额彩礼、毒品犯罪以及赡养老人等问题的案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广大村民在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尊重爱护每一位家庭成员,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中,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8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王宁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