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庭长办案基数办法确保员额制改革不走样

    原州区法院制定出台院庭长办案基数办法,院庭长走上审判台亲自办案,确保了法官员额制改革不走样,带动提升了全院审判工作质效

办法规定,院庭长编入审判团队,院长入额后每年承办的案件数不得低于全院法官平均办案数的10%,副院长不得低于30%,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不得低于50%,庭长不得低于70%;五年过渡期内院长、副院长及专职委员因行政管理、审判管理等事务影响无法达到上述标准的,院长年承办案件应不少于6件,副院长应承办不少于12件并参与审理(执行)案件40件,专职委员应承办不少于30件并参与审理(执行)案件60件;且院长、副院长和专职委员的年承办案件数应以每年20%左右的比率递增。

据悉,该院自2016年9月份底完成首批法官入额,46名法官共有39人入额,在法官人数下降了15%的情况下,员额法官至今年2月份共办理案件3154件,比此前五个月时间法官办案数2782件提升了13.37%,其中院庭长共办理案件1178件,占同期全院法官办案数量的37.30%,改革初现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李向阳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