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积极落实领导带头办案制

7月6日,原州法院院长李全德12起危险驾驶案件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在一个小时内进行了集中审理,立案审判结案,2天时间,充分体现了原州法院高效地审判效率以及原州法院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常态化。

庭前,李全德院长认真阅卷,细致制作庭审提纲,积极落实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向公诉加机关发出调整量刑建议函,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庭审中,李全德院长核实认罪认罚程序的合法性,确定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当庭采纳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进行了宣判,对十二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拘役一个月到二个月并处罚金的罚。

近年来,原州法院持续推动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在收案数节节攀升的情况下,院长带头高效快速地办理刑事案件,给全院干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院庭长带头办案,既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也是发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的有力举措。今后,原州法院将继续坚持院庭长带头办案、办大案、办难案,以上率下,能动司法,推动审执质效全面优化提升。(通讯员 苟亚宁)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