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同心共筑家国梦

王宁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划过窗台,温暖的照在身上;当枝头的第一丝微风,穿过绿荫,轻柔的拂过脸颊;广场上晨练的人们随着音乐开始舞动,孩子们欢笑着奔跑在上学的路上。平淡的一天就这样简单的开始,不用担心有突如其来的炮火袭击,也不会有国破家亡的情仇。然而,就是这样平淡幸福的生活却是无数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为之奋斗的意愿和抉择,就是这样平淡幸福的生活是曾是多少代中国人的梦想。 

  英雄的中国人民,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最终走向了幸福的康庄大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正在神州大地上喷薄而出,历史,正在以它无可辩驳的手笔,记载着中国前所未有的发展,中国人民势必会再次创造出不朽的辉煌! 

  你听,这个春天,从人民大会堂传出铿锵有力的声音:实现伟大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你看,这个春天,从两会会场到街头巷尾,人们口中讨论的、心头萦绕的都是“中国梦”的话题。 

  这个春天,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拎着话筒逢人便问;你幸福吗?是的,生在这样伟大的时代、这样伟大的国度,我们是何其的幸福。我们的幸福感来自于伟大时代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宽广舞台,释放出了我们追逐梦想的巨大能量,我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人生不断出彩。我们的幸福感还来自于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越来越美好。抬眼看看我们的原州大地,早已不是一条直通街、两片砖瓦房的昔日景象的了。半个世纪以来,勤劳的原州各族儿女,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艰苦奋斗,加快发展,用勤劳和智慧谱写出壮丽的原州建设史诗,成就了一个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原州。如今的原州,楼房高,道路宽,人民生活富足;山清秀,水柔美,百姓幸福安康;花成海,歌如潮,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在今日的原州,我们无限幸福。我们的幸福感更来自于祖国的日益富足强大,生活在这个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我们为今天的祖国自豪,我们为自己的时代自豪! 

  我们幸福,但不满足更绝不会止步于眼前的幸福。我们还都由自己小小的梦想:住的房子再大一些;兜里的钞票再多一些;孩子的学习成绩再好一些;父母更健康;家庭更和睦;未来更有保障等等。而这数万亿的小小梦想汇聚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要同心共筑家国梦当然,梦想不会自动实现,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当中,凝聚成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在实现国家和民族的共同梦想中实现个人的理想。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空间就会无限广阔。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干、实干、再实干,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凝心聚力,把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