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熠熠警徽映六盘

  ♦ 王 宁 

  巍巍六盘山,回响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悠悠泾河水,倒映出司法警察的飒爽英姿,给这个清凉静谧的塞北小城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论是斜风细雨的清晨,亦或者是烈日当空的午后,来自全区法院的近百名司法警察都会士气高昂地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列,喊着嘹亮的口号,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有时衣帽尽湿,却毫不退缩;有时挥汗如雨,却不言苦累。在这个团结奋进又温馨和睦的队伍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司法警察的骄傲与自豪,也真实地体会到了那份责任与担当。 

  作为新任的法警,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无疑是一场毕生难忘的身心洗礼。在一堂堂睿智生动的理论课上,我全新的认识了司法警察的工作职能,提升了技能,坚定了方向。在这个看似平凡却责任重大的岗位上,会有许多未知的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有扎实的基本功、强健的体魄和阳光积极的心态来从容面对。在一遍遍的队列训练中,我不断完善个人能力,锤炼心性觉悟。八百米的赛道上不断超越自我,把那些想要放弃的念头一个个甩到脑后,倾听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用心把脚下的路一步步丈量,到了终点,纵然疲惫不堪,亦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享受。长途跋涉的拓展训练中,虽然走到腿脚几乎没了知觉,却还兴趣盎然地在云雾缭绕的隐隐青山中听流水淙淙,观松林涛涛。 

  十天的培训虽短暂却充实丰富,高院总队的精心安排,同志们的和睦相处,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困难时的相互鼓励,病痛时的关心安慰,赛场的喝彩加油,特别是总队领导在我们疲惫懈怠时智慧又风趣的鼓励,凝聚升华成了一股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这种精神将不断激励我努力践行司法警察核心价值,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方无愧于闪耀六盘山的熠熠警徽,无愧于激情与奋斗的青春。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